杨柳堆烟

q区平平无奇打野中路cp人

满船清梦压星河(三十一)

  夜晚,宾客都散去了,佐助已经醉的不知道天南地北,握着手里写轮眼发怔。

  “佐助?”我爱罗摸摸手下的黑短炸,“在想什么?”

  “我想哥哥。爸爸的眼睛可以给哥哥,我的眼睛给止水哥。我不喜欢止水哥,哥哥喜欢…”说着说着,声音愈来愈小,呼吸渐渐平稳。我爱罗接住从佐助手里掉出来的容器,让小祭拿来毯子给佐助盖上,找到了还在角落里和大蛇丸拼酒的纲手。

“纲手前辈,大蛇丸前辈,我有件事想拜托你们。”

  “啊啦,毕竟是我们小佐助的人,有事就说,我听听看。”大蛇丸笑的阴森森,像个被抢了女儿的老父亲,恨不得照着我爱罗的脑袋给他两锤。

  “是这样的,我刚才让勘九郎去提了四个马上就要处死的叛忍,应该快到砂隐村外了,想让您秽土转生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己生转生之术的卷轴给您看,希望您可以控制另外两个叛忍用这个术把两人复活。”

  大蛇丸的笑容难得真心实意了些,“佐助的想法?”

  “他喝醉了。佐助清醒时不会向我提起他想要什么,我只能尽力揣摩他的意思。”

  “行,我知道了。那你找纲手干什么?”

  “给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进行换眼手术。佐助的意思是,宇智波富岳的万花筒换给宇智波鼬,他的那双万花筒换给宇智波止水。”

  大蛇丸掏出自制的醒酒药,一人一粒吃了下去,纲手被酒精占满的脑袋清醒了不少。

  “清醒了就走吧,纲手,咱家小佐助想哥哥呢。”

  “换眼啊,行,秽土转生之后换眼,最后再用己生转生吧,不然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期。”

  “这种医疗上的事就你安排就好了嘛,己生转生之术我要再研究一下。那就先秽土转生吧。”大蛇丸把我爱罗递过来的卷轴收好,两个活人祭品被秽土包裹,逐渐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

  “秽土转生之术!”因为宇智波止水连个棺材都没有,大蛇丸直接将那颗别天神作了召唤止水的媒介。在两人睁开眼睛之前,当机立断把控制他们的符咒抽了出来,只剩了两个没有自主意识的空壳子。

  纲手接过我爱罗手里的写轮眼,仔细分别了来源后,换眼换的相当顺利,慢悠悠地用掌仙术连接眼部神经。

  怪不得听说宇智波的眼部神经就像USB插口,眼珠子说抠就抠(゚Д゚)ノ

  大蛇丸在这个时间里扫了几眼卷轴,了解了操作步骤就将卷轴扔回了我爱罗怀里。嘛,虽然他觊觎忍界禁术,但他是个有原则的人,小佐助的人他是不会坑的。不过也是第一次操作,多少有些没把握。

  把从止水他们身上抽出来的起控制作用的符咒贴在另外两个叛忍身上,当代表己生转生之术的蔚蓝色查克拉在胸口燃起的时候,他知道他成功了。

  “嘛嘛,我爱罗君,你放心啦,小佐助在你这,我不会对砂隐做什么的,己生转生我只看了结印方式,不要介意哈。”

  “难不成你想对木叶做什么?”修补完眼部神经的纲手给了不靠谱的队友一个眼刀。

  “嘛,我现在是正经的木叶科研人员…”

  我爱罗没心思听他们斗嘴,他只是想快点把这两尊大佛带回去,佐助在宴厅里睡觉,不知道手鞠和小祭能不能照顾好,冷不冷热不热,醒没醒…啪,一巴掌拍在自己额头上,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拍没了。

  五代风影叹了口气。我爱罗你没救了。

  随着查克拉的输入,因秽土而形成的纹路一点点消去,取而代之的是富有活力的新生的皮肤,逐渐恢复的心脏有力地跳动。

  鼬和止水几乎是同时睁开眼睛的,面面相觑了几秒钟,决定有时间再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面前的几人鼬还算熟悉,大蛇丸,五代火影,还有一位…穿着婚服的红发青年?铺天盖地的黄沙,一看就是风之国砂隐村。感受到呼吸的热度和胸口的跳动,甚至还有眼部涌上来的力量,鼬怔然了。

  “五代目大人,这是…”

  “现在木叶是六代目火影卡卡西。不必叫我五代目。鼬,你和止水复活了。”纲手拉过不知道神游到哪去的我爱罗,“这是五代风影,你弟夫。”

  刚陷入思考他的永恒万花筒来源的鼬似乎听到了什么奇怪的词汇。

  “啊,五代风影大人,是小鼬的什么?我家和砂隐没有亲戚吧。”止水两下把鼬扒拉到身后,开着鲜红的六芒星一脸戒备。

  我爱罗看看天色,有点心累。

  “详细情况一会儿在路上说好吗,砂隐昼夜温差大,佐助再睡下去要感冒了。”

  对鼬这个骨灰级弟控和止水这个隐性弟控来说,没有什么比“佐助”这两个字更有杀伤力。两人果断起身拍掉身上的沙子,坐着我爱罗倾情提供的小沙垫往回飞。

  “事情就是这样。”我爱罗感受着两位兔子眼兄长毫不掩饰的打量,表面稳如老狗,心里慌的一匹。

   啊啊啊我是不是不够沉稳可靠不够温柔细心哥哥君会不会不让佐助跟我在一起了orz

  “鼬先生,我想跟你说一下佐助的事。”

  “哦,你讲。”

  “佐助的心理状态不太对。四战结束之后,他回了木叶。鸣人想让他回木叶,他就回木叶;他觉醒了木遁,纲手大人想让他继承千手,他就继承千手;和我联姻对鸣人好,他就嫁给了我;我喜欢他,追求他,他就答应了和我在一起…他从来没有主动提出过他想要什么,无欲无求的不像个青年人。就连想要见哥哥,也是他今天喝醉了之后说的,清醒状态下,他不会告诉我这些。”提起这件事,我爱罗有些黯然。他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佐助对他敞开心扉,不断的打击下佐助已经不是那时候棱角分明的样子。

  他很心疼。

  “小佐助失去的东西太多了,”止水在净土也没少听鼬跟他絮絮叨叨,对佐助的情况了解的很是详细,“小佐助幼年没了家庭,十六岁失去鼬,十八岁失去鸣人,他在乎的东西都失去了之后,他只希望他在乎的人好,而一味付出不求回报。”止水向我爱罗笑笑,漂亮的猫儿眼弯起来,带着丝丝欣慰,“你很好了,佐助有你,我很放心。他愿意跟你提出想要见鼬,已经是个进步了。”

  我爱罗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鼬向止水笑的黑气四溢,万花筒都爆出来了还在笑。

  “小…小鼬…”

  “止水哥,不要被一个人的表面迷惑。”

  我爱罗:…有被内涵到。

  宴会厅里灯火通明,靠在门口的手岛祭看到飞来的几人眼前一亮,匆匆迎上为首的风影,那副松了口气的表情好像见到了救世主。

  “风影大人你可回来了,手鞠姐被鹿丸君接走了,夫人刚才醒了有点起床气,我不敢进去…”

  “辛苦了小祭,回去休息吧。”

  几句话的功夫,鼬和止水已经没影了。

  佐助的回笼觉睡的迷迷糊糊,半张小脸埋在被子下面,因为没来得及换衣服,出嫁的服装一层一层,睡的有些难受。鼬从没见过这样的佐助,漂亮的像个小天使的十八岁的佐助。佐助本就睡的不安稳,感觉到有人靠近,直接睁开了一对九勾玉轮回眼,冰冷机制的双眸直直望向来人。

  然后他愣住了。

  “哥哥…”

  是幻术吗?九勾玉轮回眼下没有幻术可以生效,那他怎么会见到活生生的哥哥?哥哥旁边还跟着讨厌的止水哥。扫视一圈,没看到熟悉的红毛。

  那应该是梦。对,是梦。

  佐助把自己重新摔在沙发上,被子往头上一蒙,鼬明白自家弟弟的心理历程后哭笑不得。像小时候一样拿下佐助头顶的被子,戳戳弟弟的额头,温柔道:“佐助,醒醒了,不然要吃纳豆…”

  果然是鼬那个混蛋,只有他会威胁自己吃纳豆。

  ???那止水也是真的,死了一圈回来了还黏着鼬?

  佐助扒在鼬脖子上,带着点迷茫的眼睛悠悠发出紫光,鼓起腮帮子气鼓鼓的像个雪团子:“止水,鼬是我的。”

  被哥哥戳了。“佐助,要叫哥哥,不许对止水那么说话。”

  “哥哥——”

  “你乖。”迷迷糊糊的弟弟最听话,彻底清醒过来之后就变成小傲娇了。

评论(31)

热度(62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